提到感恩這2個字,就會想到慈濟的證嚴法師吧?

 

那一句:大家要感恩啊~~ 在以前對我來說,大部份都是"聽過就忘記"的類型

 

但最近一年的遭遇及收穫,讓我對這2個字有了很深刻的感受

 

感:感受 恩:恩惠

 

當你感受到別人施予恩惠或任何對你有幫助的動作時,你第一個想的一定是施比受更有福,或者是有恩必報

但現在這個社會,不懂感恩的太多,甚至有人覺得這種事"理所當然",還有少數人會"恩將仇報"

古有云:你為一個人做一百件事,他不一定會感謝你,但做一件不利於他的事,他會恨你入骨

因為,這就是人性

 

我有幸在去年約略這個時候認識了一個人,他教了我很多東西,但是那些都是熟能生巧,最重要的是,他教我怎麼"做人"

人感受到對方恩惠而不自知,自然不會有"互相"的發生,也就不會禮尚往來,這種人就是不會做人

今天人家敬你一分,你回人家一分,就是互相,端看你如何去揣摩,而做人的分寸,更是細數不完

 

我活到這年紀,也才剛開始學著怎麼做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有你沒有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