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小弟的車從3年前牽來後,騎沒100KM就了一次,被車行敲了一筆一萬的(車頭正面全毀+車架歪斜)後,又遇到排氣管斷掉,拿去焊接後撐到現在

新車極速大概就100上下,以為是自己太重所以騎不出速度,後來還掉到80上下,想說也差沒多少,就不以為意,因為載人極速還有80

但我師父每次看到我的車後就一直嘆氣,經拷問後他才開始給我一些正確觀念,也讓我對車子有更深的認識(雖然說我對各部零件和用途完全還是笨蛋就是了)

經歷更換albee/pony的機油,讓我知道機油的重要性---真的不蓋你,只是換個油,扭力和引擎的聲音真的是完全不同

接著換了高流量空氣濾清器,讓我的車更省油,而且起步更有力

但他還是覺得不對,一直要我把車牽去做完整的檢查,我挑了某天我沒要用車的空檔,牽去他那裡,開始了這場災難 =.=

 

車子才騎去沒多久,就接到我師父的電話,要我過去一趟,我直覺他一定看到什麼了

一到就看到他表情超無奈+凝重,很慎重的又問了我一句:你這車真的是新牽都沒動過嗎?   我記憶裡確實沒動過啊....  我回答:是啊,除了撞那一次外我就沒動過了

他開始解釋:光傳動室他就很煞氣的噴了2瓶清洗劑,因為裡面都是粉塵和鐵鏽及油污,普利珠還磨成切邊狀,皮帶甚至是""原廠,離合器也不知道是哪個廠的(外蓋倒是原廠的XD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彈簧沒彈性還生鏽(......真扯),後來直接全部換掉了=..=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離合器外蓋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左方是原廠外蓋,右邊是手工穿孔噴砂離合器外蓋(看到沒~什麼叫質感!)

              離合器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左方是不知道三小的離合器,右邊是KOSO部品(無言中..連離合器都逃不掉被偷換的命運)

             皮帶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左邊是原來裝在我車上的皮帶(偽KYMCO),右邊才是正原廠的皮帶,同樣印著KYMCO品質完全不是同一個格啊...

            看到這邊基本上我就己經歸藍波火了,為什麼我都沒動過我的車卻沒事要遭到這種待遇!!

            避震器  

           因應直線上升的體重,所以避震器也換掉了 囧b DJ加粗型避震器!

           之後連剎車皮都換掉,因為咬合時會有怪聲,換了競技版的~

           你覺得到此為止了嗎?

           迷彩防燙蓋  

          迷彩防燙蓋~,此時的排氣管己經換成手工打造的白鐵排氣管了~(舊的在試車後發現聲音不對也換掉了 囧rz)

           迷彩傳動室  

          做事一向很"低調"的師父,連傳動室外蓋都噴了迷彩 囧!

           後來避震器會卡到輪胎(因為車架有點小偏斜,所以連輪胎都換了),後來連開閉盤都換純手工車的,根本就全換了嘛(翻桌)

         到此總算全部告一段落,真的是感謝師父四處奔波找材料,不斷把這台125微調到適合我這胖子騎,雖然最終目的還是要換車啦= =

 

         心得?  -------------->機車行不能信,除非真的很有良心不然你的車只會愈修愈爛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甚至還會偷換零件,讓外行人怎麼死的都不知道

沒有你沒有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